欢迎访问群康招募!癌症、肿瘤、慢性病等患者临床试验招募

您当前位置:首页 > 临床项目 > 乳腺癌临床试验
乳腺癌临床试验招募 初诊患者

项目介绍 / Professional introduction

乳腺癌临床试验招募 初诊患者

临床信息:

一项双盲、随机、平行组、多中心比较帕妥珠单抗生物类似药HLX11和欧盟市售的Perjeta®对早期或局部晚期HER2阳性且HR阴性乳腺癌患者新辅助治疗的疗效和安全性的III期临床研究

试验目的:

主要研究目的 证明 HLX11 和EU-Perjeta®对早期或局部晚期HER2 阳性且HR 阴性乳腺癌的临床疗效相似。 次要研究目的 比较 HLX11 与EU-Perjeta®的安全性、药代动力学和免疫原性。

入组标准:


1    自愿参加临床研究并签署知情同意书;
2    签署知情同意书时年龄≥18 岁的男性或女性;
3    组织学或细胞学确诊为乳腺癌,且符合以下标准: a) 经放射学或临床测量发现的原发性肿瘤>2cm(评估方法优先顺序:超声、钼靶摄影术、核磁共振成像或物理检查); b) 中心实验室证实 HER2 阳性,定义为免疫组织化学(IHC)3+或经荧光原位杂交(FISH)HER-2/CEP17 比值≥ 2.0 ; c) 根据美国癌症联合委员会(AJCC)乳腺癌分期第8 版进行乳腺癌II 期或III 期早期阶段(T2-3, NO-1, MO)或局部晚期(T2-3, N2或N3, MO;T4,任何N, MO)的分期。如果无法获得以上组织块,应要求提供新鲜活检标本(请见) 必须提供给中心实验室的由一个肿瘤块或 8 个未染色的新鲜切片组成的肿瘤样本以便完成IHC 免疫组化和ISH 原位杂交HER2 检测。
4    激素受体(雌激素受体[ER]和孕酮受体[PgR])阴性(由研究中心或中心实验室评估)。
5    患者同意在新辅助治疗后符合手术标准时,接受乳腺癌切除术。
6    超声心动图(ECHO)或多门控采集(MUGA)扫描测量基线左室射血分数(LVEF)≥55%。
7    主要器官功能良好,符合下列标准: 血常规检查标准(筛选前7 天内未输血、未使用造血刺激因子类药物纠正):中性粒细胞绝对计数≥1500/μL(1.5*109/L);血红蛋白≥10.0 g/dL;血小板≥100000/μL; 生化检查标准: 天冬氨酸转氨酶(AST)、丙氨酸转氨酶(ALT)≤2.5×正常上限(ULN); 总胆红素≤1.5×ULN;碱性磷酸酶≤2.5×ULN;血清肌酐≤1.5×ULN 或eGFR≥60ml/min。
8    美国东部肿瘤协作组(ECOG)功能状态(PS)评分是0 至1。
9    有生育能力女性筛查时血清妊娠试验呈阴性(首次应用研究试验/参照药物前7 天内)或无生育能力,不哺乳,育龄期男性和女性遵循高效避孕方法至研究试验/参照药物给药后7 个月。

排除标准:

1    炎性乳腺癌。
2    IV 期(转移性)乳腺癌、双侧乳腺癌或多中心性(累及1 个象限以上的多处肿瘤)乳腺癌。
3    浸润性乳腺癌病史(但既往有导管原位癌和/或小叶原位癌仅接受手术治疗的受试者除外),或有乳腺癌全身治疗既往史者。
4    伴发其他活动性恶性肿瘤者或过去 5 年内有恶性肿瘤病史者(除外皮肤基底细胞癌或宫颈原位癌治疗后)
5    随机化前 28 天内使用任何试验药物进行治疗。
6    同时在另一项研究中进行抗癌治疗,包括激素治疗、双膦酸盐治疗或免疫治疗。
7    有严重的心脏疾病或医疗史,包括但不仅限于以下几种情况: 1) 既往和现在任何符合 NYHA 标准的心力衰竭史,或左心室肥大; 2) 高危不可控制的心律失常:静息时心率>100 次/分的房性心动过速、显著室性心律失常(如室性心动过速)或高级房室传导阻滞(如Mobitz Il 二度房室传导阻滞或三度房室传导阻滞); 3) 需要抗心绞痛药物治疗的心绞痛,随机分组前6 个月内有心肌梗死史。心脏听诊有明显的心脏杂音者; 4) 控制不良的高血压(收缩压> 150 mmHq 和/或舒张压>100mmHg)。
8    活动性肝病,例如由乙型肝炎病毒、丙型肝炎病毒、自身免疫性肝病或硬化性胆管炎所致肝病。乙型肝炎(乙肝表面抗原[HBsAg]或乙肝核心抗体[HBcAb]检查呈阳性,且乙肝病毒脱氧核糖核酸[HBV-DNA]检查超过正常上限者),丙型肝炎(丙肝病毒[HCV]抗 体检查呈阳性,且丙肝病毒的核糖核酸[HCV-RNA]检查超过正常上限者),或存在乙肝及丙肝共同感染的受试者(HBsAg 或HBcAb检查呈阳性,且HCV 抗体检查呈阳性)。
9    人类免疫缺陷病毒(HIV)感染,抗-HIV 抗体阳性。
10    已知对研究药物、研究药物赋形剂和/或小鼠蛋白过敏。
11    患有严重的或不受控制的系统性疾病, 经研究者判断增加研究药物风险的,或入组前4 周内有重大外科手术(定义为术后至少需要3 周恢复时间才能够接受本研究治疗的手术)者。
12    其他可能干扰治疗计划的严重并发疾病,包括严重的肺部状态/疾病。
13    研究者判断,受试者具有任何不适宜参加此试验的其它因素。

试验分组:

试验药    

1    中文通用名:重组抗HER2结构域II人源化单克隆抗体注射液;HLX11
英文通用名:HLX11
商品名称:HLX11    剂型:注射液
规格:420mg/14mL/瓶
用法用量:单剂量,420mg; 以60分钟(±10分钟)静脉输液形式给药。
用药时程:每周期给药一次,3周为一个周期,1-4周期和9-21周期给药,共给药17个周期。

对照药    

1    中文通用名:帕妥珠单抗注射液
英文通用名:pertuzumab Injection
商品名称:perjeta    剂型:注射液
规格:420mg/14mL/瓶
用法用量:单剂量,420mg; 以60分钟(±10分钟)静脉输液形式给药
用药时程:每周期给药一次,3周为一个周期,1-4周期和9-21周期给药,共给药17个周期。

终点指标:


主要终点指标及评价时间    

1    本研究以中心实验室评估的总体病理完全缓解(total pathological complete response, tpCR)率比值和差值作为共同主要终点。    从首个受试者开始用药到所有受试者完成安全性随访    有效性指标

次要终点指标及评价时间    

1    研究中心评估的 tpCR 率比值和差值    从首个受试者开始用药到所有受试者完成安全性随访    有效性指标
2    中心实验室评估乳腺病理完全缓解(bpCR)率的比值和差值    从首个受试者开始用药到所有受试者完成安全性随访    有效性指标
3    客观缓解率(ORR)    从首个受试者开始用药到所有受试者完成安全性随访    有效性指标
4    无事件生存期(EFS)    从首个受试者开始用药到所有受试者完成安全性随访    有效性指标
5    保乳手术率    从首个受试者开始用药到所有受试者完成安全性随访    有效性指标